Logos Baptist Church

教會異象

我們要建立一間怎樣的教會?

Bill Hybels, 芝加哥 Willow Creek Community Church 的主任牧師說:

「異象是一幅繪劃未來又使人興奮的圖畫。」 教會方向要清晰, 教會領袖必須刻劃一些明確的異象宣言。總而言之, 我們要建立一所既健壯和不斷增長的教會。我們相信教會的質與量皆耍同時增長。教會是一有生命的個體, 有生命的個體的特色是不斷生長。另一方面, 教會也要長得健壯。故此我們特別注重裝備信徒使每人能各盡其職, 共建基督的身體。在這大前題底下, 我們可以用下列七個異象宣言來較細緻地形容這幅將來的圖畫。

(1) 我們憧憬一個有五百個真正作耶穌門徒的教會; 有粵語, 英語和兒童部, 一同在本縣西區屬自己的會址中聚會。

(2) 我們憧憬一群有生命且成長和不斷倍增的小組, 在小組中實行樹立門徒, 同心敬拜, 互相關顧, 見證福音, 服事社群等五個目標。

(3) 我們憧憬一群各具不同恩賜的教牧團隊, 由主任牧師和功能牧者組成, 按以弗所書四章十一至十二節的模式配搭帶領。

(4) 我們憧憬一個重宣教的教會, 差派百分之五的會友在本地殖堂或往海外作宣教士;也重視栽培平信徒加入全職事奉的行列。

(5) 我們憧憬一個全民皆兵的教會, 按恩賜各盡其職、藉福音去滿足這後現代社群的需要。

(6) 我們憧憬一個靈命充沛的教會, 有百分之八十的會友都有一個活潑有力的禱告生活, 也在小組中學習落實聖潔的生活。

(7) 我們憧憬我們說英語的下一代有一個使他們有歸屬感的英語崇拜, 可以自由獨立地發展他們自己最有效的英語事工。